English

金大中表示将努力使会谈成功

2000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高浩荣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汉城4月11日电(记者高浩荣)韩国总统金大中11日在此间表示,南北首脑会谈是“民族大业”,他将尽一切诚意和努力使这次会谈取得成功。

金大中当天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说,南北方长期处于敌对和不信任状态,这次能达成举行首脑会谈的协议是“民族喜事”。

他说,由南北方自主解决民族问题是符合1972年《七·四南北联合声明》中所阐述的自主、和平、民族大团结的原则的。他表示,韩国将按照《七·四南北联合声明》的精神,为实现1992年签署的“南北基本协议书”的内容而努力。

金大中表示,在首脑会谈中将讨论政府间经济合作、消除敌对关系和恢复信任、离散家属团聚以及举行各个领域的当局对话等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